keke

【荼岩】我把你当老板,你他妈却想和我发展不可描述的关系

洗洗团:

*谨以此粗粮献给我亲爱的须总


*沈图x严安,梗多来自没吃药的官方


*第一人称苦手,ooc到无法无天,只望须总别打死我






我把你当老板,你他妈却想和我发展不可描述的关系


 




(0)


我叫平田真悲剧安。


我的老板是一朵不一样的烟火,


我已经察觉到了。


 


(1)


好吧,其实我的名字没那么悲剧。


让我严肃正经的再来一遍。


我叫严安。


我是一个演员,我擅长演绎那种高冷帅气的角色,并且得到了小区影视界的高度认可。


 


最近,我得到了一个试镜的机会,剧组叫做勇者大冒险。


……没错,就是叫勇者大冒险。


一个一度让我光是看到就会下意识以为是由儿童文学改编的关于勇者打小怪兽的动作剧的剧名。


起初听到这个剧名,我是拒绝试镜的。毕竟我是个专业的演员,怎麽能为了几斗米而折腰去混这种剧名都如此随便的三流剧组?


不过后来我还是改变主意了。毕竟我是个专业的演员,怎麽能连剧本都不看就因为一个笑话似的剧名而对其抱有偏见呢?


不要怀疑我,我绝不是因为听说小区影视女神包姐已经进了大冒险剧组才决定试镜的。


试镜那一天,面试是一道表演题。我以独特的装*技巧得到了剧组老板的青睐,正式加入大冒险剧组。


简单介绍一下,我老板,沈图,一个霸道总裁式的总裁,比我高那么点,跟我一样样帅。老板是个很有逼格的人,话不多,大多数时候独来独往,不说话时则颇有一种拒人于千里的冷漠气场,疑似走高冷男神的路线。


可随着相处的时间多了,我就觉得以上都是扯淡,不仅不高冷,还有点微妙。


比如,每每我犯傻……呃不对,是状态不好NG时,老板会很无奈地叫我“二货”,又或者在对戏时若是有我难以理解的部分需要向他求助时,他会在我面前露出得意却不会过于张扬的总裁微笑。他这样跟剧本里神荼对天真无知又总爱说傻话的安岩的态度简直一毛一样。


 起初我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次数多了我竟硬生生从“二货”和总裁微笑里感受到了迷之宠溺……


再比如,老板有事没事总爱盯着我看,没有回头我都能感受到一股仿佛要看穿我的视线紧紧钉在背上,偶尔转个头也总能跟他目光对上。我没法从他的表情看出半点端倪,他什么也不说,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反倒是把我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偏生他对着其他人依然是一副冷酷的型男样,这种微妙的态度好像只专注于我。


我禁不住作出一个难为情的猜测:老板可能对我有什么不可描述的想法。


……我想我需要喝一杯82年的旺仔牛奶冷静一下,这一定是我的错觉。这世道哪来那么多基佬?


何况还是长得跟我一样样帅的基佬?


直到老板任性且毫无人性地改了我和他的对手戏。


在勇者大冒险剧本里,神荼为安岩种下勇者之种的原场景,本该是很正直很清流的一幕。但是在老板明确的示意下,正直清流变成了一个很具霸王硬上弓味道的床咚。


……我大概永远也忘不了老板背对镜头迈出一步一步似魔鬼的步伐踏上我的床逼近我为我播种的画面。


嗯?我刚刚是不是说了句很奇怪的话?嘛不管了,不重要。反正在拍那一场时,老板犹如闪着贼光的眼神让我背脊发凉,有一瞬间我都误以为安岩要失身了。


我都不知道自己演了些什么。大概是我发自内心流露的惊讶与惊悚的表情很到位,身兼老板与导演的沈图很满意,这一场戏一遍就过了。可怕的是,他自打拍完这部分,心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始终保持愉快。


……这让我开始相信世界上有和我一样帅的基佬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了。


再后来,老板变本加厉了,连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自由发挥了。


我被沈风掐着脖子,等着老板他们从天而降救我。“轰隆”一声,我知道是他们要从上面踩着一块崩塌的天花板很拉风的下来了。


按剧本上写的是,神荼担心安岩,在降落到一半时就自己先瞬移下来了,然后一脚踹飞丰珅,提起被掐得神志不清的安岩丢给还在做自由落体运动的胖子老张俩。


可事实却是沈风被踹飞后,我正准备软绵绵的瘫下方便让老板提我,万万没想到老板一言不合就把剧本上的一提一丢变成一抱一抛。


还特么是公主抱!!!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悄悄用余光打量了剧组其他人,可他们神情坦然,认真地注视着拍摄镜头,好像刚才的公主抱是理所当然的。


A了个B的,真不是我拿错了剧本?


 


事后我曾惶恐地问老板为什么会有公主抱,老板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因为他喜欢。


 


……好吧,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2)


我的老板对我有非分之想。


我已经察觉到了。


 


然而我是一枚直得跟水平线一样直的男子啊!


我选择加入大冒险剧组的初衷可是为了与小区女神包姐结下纯洁的革命友谊,而不是把自己掰弯来发展一段不纯洁的男男关系的!


于是我采取了按兵不动,敌动我退的妙法。


……说到底他是老板,掌控着剧组所有人的去留大权,我若是直截了当的拒绝他,我相信他有一百种方法让我花式滚出剧组。


“严安,过来。”


“哦好的。”我走过去,在距离老板一米的地方停下。“有事吗,老板?”


——以退为进第一步,从与老板保持一个适当的礼仪距离做起。


可老板没有察觉到我的良苦用心,长腿一跨大手一捞就把我带了过去。转瞬间变成了近距离的面对面。


服装组的姑娘们曾经私下抱怨过因为老板不喜欢skinship,这直接导致了她们每每见着老板只能干巴巴的站边上,不能暗戳戳地占他便宜。纵观整个剧组,没有人能在拍戏以外的时候迈入老板方圆十公分的守备结界。


除了我。


至于为什么我经常可以和老板零距离勾肩搭背不分你我,起先我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只是单纯的以为老板看我合眼缘,把我当好兄弟了。现在看来,也的确是合眼缘,还是合出友情线上的那种。


就目前而言,我的情况大概和那句有名的“我把你当兄弟,你他妈却想上我”差不多。


“你的脖子还好吗?”老板微微歪头,垂眸打量我。


“咦?”我不明所以,条件反射摸了摸脖子。


老板从桌上的化妆包里随意抽了个小镜子,递到我面前。我就着镜子一看,喔,左四道右一道,长长的指痕,大概是刚才拍戏时留下的。


“疼吗?”老板伸手在指痕处摸了摸,眼眸里满满的关怀。


“没事,沈风和龙傲天下手不重。”我大大咧咧的笑着跟他说,“我早就总结过了,安岩这个角色专注被掐脖子三十年。”


“是吗。”老板轻轻笑了一下,似乎是被我夸张的表情给逗的。


——哎呀不得不说,老板温温柔柔笑起来的时候,真的是老帅了!


作为一个自以为是直男的直男,我本不该抱有这样危险的想法。可在我意识到自己犯下的严重错误前,老板又开口了:“需要我找编剧谈谈把掐脖子的部分换掉吗?”


……我又惶恐了。


老板的声音不大,但足够附近的剧组人员听到。老板话音刚落,来自四面八方饱含各种爱恨怨羡的视线一下子唰唰唰的集中到了我身上,把我扎成了刺猬。


老板你这样我可就要被其他人冠上“独享圣宠”的罪名了!微臣担不起啊!再说了,谈什么谈,总编剧不就是你吗?!


“不、不用,剧情需要,我理解,我没事的……呵、呵呵。”


“真的不需要吗?”


“不用!我一个糙汉子怕什么掐脖子啊,是吧哈哈哈……”


为了劝下老板,我忍痛将自己剥离帅哥行列。


“好吧。”老板露出有些遗憾的表情。


——以退为进第二步,坚定的抵制老板的好意,坚守拒弯底线。


看老板不再坚持,我知道这关算是过了,松了一口气。


“工作的事先不说了,晚上一起吃个饭?”


咦,还有下一招?不怕,我是个有原则的人,我会坚定的抵……


“我请。”


“老板请客都不去那可是大不敬!晚上几点?约哪?”


 


……


我叫宇直安。


我觉得我的人生有点偏离既定轨道了。


 


(3)


嗨呀好气啊,没法愉快的过日子了。


在我一无所察的时侯,安岩和神荼,也就是我和老板,朝夕之间成了广大妹子眼里你宠我我宠你的老夫老妻,众多汉子口中你是风儿我是沙的好基友。


愁得我呀,真可谓是前有霸道豺狼老板,后有吃瓜猛虎群众。


在剧组紧锣密鼓的拍摄鬼曼童部分时,勇者大冒险剧集在各大视频网站正式上线。最初首集的点击率并不理想,我暗自猜测不理想的原因之一肯定是那见鬼的剧名。不过好在我们剧情制作确实良心,在粉丝自来水的疯狂安利下,吸引了不少路人粉,点击率直线上升,不论是电视剧还是剧组,都有了不小的名气。


而这名气就是导致我好气的罪魁祸首。


抱着要了解观众对我们的演技是否满意的想法,我特地浪费了一天的休息日宅在家里看大冒险,在某知名同性交友弹幕网站上。


我抱着印了神荼头像的抱枕窝在沙发椅上,认认真真的看屏幕上滚过的弹幕。


如我所料,剧名乃至片头都遭到了观众的毫不掩饰的嫌弃与吐槽。比如,因为剧名错过了首播,看到剧名完全没有追下去的冲动。又比如,这op听着感觉自己宛如在看鬼片,这知名团队制作的片头有够渗人的。


安岩一出场,“小天使”相关的弹幕就霸屏了。看来大家挺喜欢安岩这个角色的,这也算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很开心。


看自己演的剧有种不可言喻的羞耻。不过很快这种羞耻就被其它情绪取代了。


因为还有更羞耻的。


从神荼刚出场那一幕开始,就不断的有关于“荼岩”、“护妻狂魔”、“攻受分明”等等字眼出现,可这些不足以震慑我,妹子们喜欢萌CP什么的众所周知。我淡定的看着那些粉红弹幕,内心表示自己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而惊慌呢。


直到我看到床咚那儿,那一秒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的黑屏,那一声让我拒绝承认是我发出的娇喘,再配着满屏幕炸裂式的“Yooooooooooooo~”,我惊慌地捂住了脸。


……这、什么鬼!


看完一遍,我压抑着内心的躁动,又默默地关掉弹幕拉回进度条,双手捂着脸透过指缝又看一遍。这么重复了五六回后,我终于停止调戏进度条,捧着发烫的脸发出无声的呐喊——


啊啊啊啊啊老板你混蛋!!!


还有!谁剪辑的!!好好的黑什么屏!!!当事人之一的我第一次看成片都误以为发生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你说你作孽不!?!


气得我把怀里的抱枕当成沙包狠狠揍了一顿。这么折腾了一回,于是等看到被粉红淹没的公主抱那一幕时我已经淡定许多了,淡定到能毫无芥蒂的在想认真拍打戏的老板真是帅到没朋友。


弹幕刷荼岩,我见怪不怪。可居然还有人刷“沈严”。


……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个沈这个严分别代表了什么!真当我严安不上X站是不是!


天知道我看到热门评论里点赞最多的“沈严一生推,沈严生一堆。入我大沈严,正主糖不断”时,懵逼与无知齐飞的表情有多蠢。


正当我想暗戳戳开小号去留言“彭友,你是不是把荼岩打错了沈严”时,我又眼尖的在一溜的回复里看到了一条解答我疑问的“沈严优质股,为萌新指路围脖@三月惊蛰的沈先生 糖分爆炸!”


……直觉告诉我这是老板的围脖。


直觉还告诉我,不要企图去看老板的围脖,容易打开新世界大门。


 


后来在片场见到老板时,蓦地想起有个弹幕说:神荼肤白貌美大长腿!


我不服气的哼哼了两声,怎麽不说安岩眉清目秀气质佳呢。


过了会儿我又忍不住琢磨,仔细盯着老板那脸那腰那腿,乃至他的全身上下,豁然觉得这个弹幕其实说得一点也没错。


静若处子的老板,的确是个美人呢。


 


(4)


秉着跟谁过不去都别跟美人过不去的原则,面对老板的嘘寒问暖,我也变得没那么抗拒了。


我会经常提醒自己,注意点别做出什么让老板误会的举止,我只是把他当好兄弟而已。


可偶尔我也会嫌弃这样的自己太矫情。


 


“严安,这个动作错了,手应该这样摆……”老板站在我身后,抓着我的胳膊给我纠正出拳的姿势。


他的声音低低的,很好听。温热的气息呼在我的耳朵上,痒痒的。


这样的姿势容易有点暧昧呢。我有些止不住的心猿意马。


“严安,”看到我在出神,老板皱起眉头。“懂了吗?”


“哦、哦!明白!”我回过神,应得响亮。


老板拿我没办法,无奈地摇了摇头。


“二货。”


我嘿嘿的笑着,不好意思地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


我这是在干什么?老板从不会在指导动作时马虎,我却在这种时候想些乱七八糟的事。


其实老板一直很包容我。他不会仗着自己老板的身份强硬的要求我做些什么,也没有肆无忌惮的做出让我厌恶的事。就像现在这样手把手教动作,他也是正正经经的教,不会存有别的心思。


他的宠,他的任性,似乎总是恰到好处,没有逾越。


这大概是我为什么无论如何都对他反感不起来的原因。


我想老板是知道我知道他喜欢我的。


可他从来没明确表示过需要我的回应。似乎能保持“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做好你自己就行了”这种和睦的状态,他就满足了。


——真是个好人呢。


这不是在发好人卡,是真心实意的称赞。


而我,一边防贼似的防着他,一边又享受他对我的好,习惯了之后甚至开始厚脸皮的将其视为理所当然。


相比之下,我可真是个坏家伙。


 


接下来安岩的戏份里有大量的动作戏。


我并没有武术底子,这对我着实有些难度。好在身兼武术指导的老板愿意耐着性子教我,换了别的人,大概早就把我打一顿了。


这天为了赶进度,我和老板结束动作教学时天色已经暗了,衣服被汗湿了一大半,我跟老板打了声招呼就拿他的备用T恤换上了。


片场里静悄悄的,其他人早就走光了。


“走吧,一起去吃个饭,我送你回去。”


“好啊。”


都走出电梯了,老板一摸口袋才发现没有钥匙。


“哪去了?”


“……化妆桌上吧。”


“你刚才进去拿外套没看到?”


“……”


难得看到老板如此马大哈的一面,我嘚瑟地拍他肩膀,笑他:“哟嚯~老板你也有犯二的一天啊~”


老板好笑地瞪了我一眼,转身进了电梯,让我先去停车场里等着。


 


我心情舒畅,大步走向老板的车。


“严安哥哥!”


甜美中带点小激动的女声在背后响起。


我回过头,看到两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子开心地冲我围过来,她们身上穿着印有神荼和安岩头像的T恤。


……粉丝?我调整了下表情,露出职业微笑。


“你们好。”


似乎是见我很好说话,两个人拉着小手尖叫,你一言我一语。


“我们是哥哥的粉丝!”“能在这里遇到哥哥真是太巧了!”


……喂喂喂,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能偶遇?我一时语塞,但还是懒得戳穿她们。


我给她们签了名,然后摆出一副邻家好哥哥的模样跟她们说早点回家,太晚回去会不安全,可她们以家在附近为由拒绝了,说要抓住机会多和我聊聊。


……完全没顾及我一点也不想聊,多明显的来者不善啊。


她们拉着我问东问西,一时问问我的情况,一时又问问老板的事。我漫不经心地应付着,心里在想老板是不是掉坑里了,怎么还不下来打救我。


她们没有察觉到我开始不耐烦,又或者是直接对此视而不见,自顾自的兴奋着。


“严安哥哥是不是经常和沈图哥哥一起回家?”


“算是吧,因——”为顺路。


“啊啊啊!我就知道!”


……你知道什么了?


“你们在片场的互动很多呢!气氛也很棒!私底下是不是也这样?”


“肯定——”不太一样啊。


“噢噢噢噢!我懂!”


……你又懂什么了?


……你们,就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吗?啊?


“对于严安哥哥来说,沈图哥哥是特别的存在吗?就像神荼之于安岩!”


这问题的走向不太对啊……恍惚间,我意识到不能再跟她们纠缠下去了,不然到头来尴尬的还是自己。


“抱歉,我忘了点东西,我要回去一趟,你们早点回家吧。”


我将她们的不情不愿抛在脑后,并不理会,想着先去找老板汇合,如果再下来时她们还没走的话,反正老板在,挡下她们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情。


走出几米远,仍然听得到她们的对话。一个女孩还想追上来,被另一个拉住了,理由是什么信息量足够了,什么一起回家,私交好,互相知根底什么的。


……明明有一大半都是你们自己歪曲出来的。我实在是对这类型的粉丝没辙,正准备赶紧走为上策,一段足以炸裂我的对话飘进了耳朵里。


-可这些大家不都知道的吗?


-嘿嘿!还有啊!你没看到严安哥哥身上的衣服吗?那是沈图哥哥的!


-咦——?我居然没注意到?


-刚才哥哥下来时整个人汗淋淋的,还面带红潮……这大晚上的,就他们俩在,谁知道是不是……嘿嘿嘿!我还偷偷拍了照片呢!有图有真相,回去就传群里!


-给我看看先!给我——啊!哥哥你怎么!?


我一把夺过她们手里的手机,二话不说把相册里刚才照下的全删了,再气冲冲的把手机扔回给她们。


“你们想YY,想脑补,可以。但是,也请你们尊重一下我和沈图。”


——我人还在边上呢,你们倒好,声音跟喇叭似的,生怕我听不见?


“还有就是,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跟沈图对手戏多了一点我俩就是一对了?本来是没必要在意的,粉丝圈地自萌其他人手别伸太长这个理儿我还是知道的,可你们的过度脑补让我很头疼。”


我依然保持着微笑,我知道肯定和善不到哪里去,可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实话告诉你们,我的理想型是包姐那样的御姐,你们沈图哥哥长得再好看,他也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我不喜欢男人,现在不,以后也不。”


“如果你们真是我的粉丝,希望你们正视这一点,别乱说话。最重要的是,别当着我的面乱说,我会,很生气的。”


……


我虎着脸一连串说了很多经不起推敲但又看似诚恳的话,可小姑娘们无暇顾及。最后好说歹说总算是打发走了她们,看到她们走时一脸受伤,我深深的感受到,该怼人时就得怼,太对了。


——怼得她们越难受,我就越身心舒爽。


这样的粉丝一点也不可爱,简直想给她们移除粉籍。确定她们是真的离开了,我才放心的往回走。没想到一回过头,才落下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里。


一身黑的老板,面无表情的,站在一块背光的地方。


……夭寿咯!谁来告诉我老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杵在那儿的?


他都听到什么了?


 


(5)


我确信,老板哪怕没听到我即兴个人说教的全程,也起码听了个七七八八。


没错,重点是,他在不知道前因后果的情况下听了我的“直男宣言”。


老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试图跟老板解释那些话都是为了唬不懂事的小粉丝的。


“……”


我看了看开着车一声不吭的老板,隐约感受到他正散发着的低气压。想起他每次在片场不开心时,剧组的人都会很狗腿的怂恿我去逗他笑,我抗议为什么我要去当敢死先锋,他们总是很鸡贼地告诉我,老板拿我没办法,不会对我生气的。


……扯淡!全特么是扯淡!现在不就生气了!


“老板,那个我,其实……”


“闭嘴,严安。”


老板喝停了我的极力补救。车里一时静默。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语气重了,老板顿了一下,才缓缓开口。


“不用说了,我懂。”


……你懂个屁!笨蛋老板!笨蛋沈图!


我没大没小的在心里疯狂吐槽他。此时此刻我已经忘了为什么老板会生气,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他凶我了!


于是我也赌气不搭理他。


两个人保持着互不理睬的态度,也不知道是怎么吃完那顿饭的。


其实等我心里那股憋屈劲儿没了,我就开始检讨自己了。


毕竟是我说话伤了他在先,不管我本意如何。那些话对我来说就是打击脑残小粉丝的利器,可同时,那对于老板来说,无疑也是利器。别说只是被老板凶了一句,就算是被他打进冷宫从此不得圣宠也是我活该。


我琢磨着找个机会再跟老板谈谈,可他没给我机会。


 


在片场里,老板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对我的百般纵容变成了百般挑剔。


一个简简单单的摔倒,老板居然丧心病狂的让我NG了十遍。


“我想继续在冒险之路上走下去,看自己能走多远……哎哟!”


“卡,摔的不够重。”


“卡,痛里要带希望。”


“卡,希望里要带点快乐。”


“卡卡卡,你这演的是小儿麻痹吗?”


……


敢怒不敢言的我则是用了更幼稚的报复手段——让我NG是吧,那我就拉上你一起NG。


“卡,严安不要挠屁股。重来!”


“卡卡卡,怎么越挠越厉害了呢?重来!”


“停停停,痒死我了!”


……


休息的时候,剧组里几个关系好的演员拉着我说话。


包姐玩味似的看看我,又看看另一边一个人坐的老板:“你俩小学生怄气呢这是?”


“严安你做了什么?沈老板居然不理你?”


“今天的沈图生人勿近气场全开啊……”


“哈哈哈哈严安你也有失宠的一天呐!”


……这下好了,全剧组的人都知道我失宠……啊呸,都知道我俩不和了。


见我不说话,他们只当我是默认了,越发笑话我。本来就生着闷气的我,更郁闷了。


“谁跟他吵架了?我和他很熟吗?出了这个门还不是各走各的!”


我说完这句,似乎看到老板喝水的动作顿了一下,脸色也更黑了。


感觉自己扳回一局,心里有点小小的得意。


让你不听我解释。


让你生我气。


让你挑我刺。


……


可想着想着,又禁不住犯委屈了。


老板你一直板着脸,我都不敢找你说话了……


 


这场本不该有的赌气之争,我天真的以为再给老板几天时间,他也就气消了,然后我就能找他谈谈,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了。


可我万万没想到,消是消了,可消的不是气,是人。


——老板不见了。


第一天发现老板没在场时,也没人在意,毕竟他是个有间接性失踪前科的人。


第二天发现老板还是没在场时,大家依然见怪不怪。


第三天,处变不惊是大冒险剧组的必备品德。


……


第七天,反射弧绕完地球一圈的我们终于反应过来了——


天哪!老板不见了!


他还把剧组里最金贵的道具悍马给开走了!


也不知道是谁当时喊了一句“老板不会是带着我们八个月的工资跑路了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


哦,原来已经八个月没发工资了,怪不得我这大半年来总觉得自己囊中羞涩……


咳,扯远了。


总之,对于老板的失踪,我们剧组内部达成了一致口径,并将其做成了大大的横幅挂在片场:沈图混蛋!带着3.5个亿和小姨子跑路了!还我血汗钱!


 


(6)


老板杳无音信。


我憋了一肚子的话无处宣泄。


拍摄也暂时停了,我处于无限休假的状态。


我犹豫着要不要启程踏上需找混蛋老板之旅。犹豫再三,我决定还是先把老板的围脖给看了再说。


老板的围脖,怎麽说呢,嗯,据粉丝说跟他本人一样,身兼多职。


@三月惊蛰的沈先生,是老板的私人博,是剧组的花絮储存地,是其他演员实况转播的粉丝福利集中营,还是我们大冒险的剧集官方宣传号。


……我想,这一定不是因为剧组穷得没钱再开一个围脖会员账号。应该不是。


我找回自己很久没用过的账号,点进三月惊蛰。


最近一条是十天前的,内容只有寥寥几个字:放弃吧。


评论里的粉丝大概以为老板这话是让他们放弃催更,一溜的都是画风清奇的表情包,各种插科打诨。


我结合十天前的事想了想,觉得这话更像是他对自己说的,顿时心里闷闷的。


……唔,严安你怎么这么作孽。


我往下看,看到了不少正经或不正经的剧照,还有很多其他演员在片场里不经意时就被拍下的照片。比如,包姐和允诺做鬼脸自拍,老板从她们身后将她俩自拍的样子拍下,然后滤镜也不给加一个就丢上围脖,这样子蜜汁角度的。


试着脑补一下,向来高冷做派的老板总是这样暗戳戳地举着手机拍下一张又一张关于剧组的日常点滴,真是意外的……闷骚呢。


——他虽然嘴上什么都不说,总是摆出一副冷冰冰的表情,可心里大概还是挺喜欢剧组里的大家的。


除此之外,这个账号里里数百条围脖,几乎每隔三四条就会有一条关于我的——照片主角是我一个人的——有我故作耍帅要转神荼的惊蛰结果把它甩飞我一脸惊恐地去接的一幕,有我发现老板在拍照自个不要脸地凑上去占了三分之二镜头比了个大大的V的笑脸,有我和沈风对戏时自己掐自己脖子翻白眼吐舌头装死的傻样,有我因为剧情需要摘了眼镜戴上美瞳一时习惯不了眼泪直留的惨样,有……


而这些,配文清一色不外乎两个字:二货。


我看着真是又气又笑。


——妈的,要不是看在你长得帅还喜欢我的份上我早就打死你了。


往下拉,看到一张关于去年夏天拍外景的照片,似乎还是包姐拍的。依稀记得那会儿天气太热,每个人一拍完自己的部分都热得不想动,光坐着节能了。图上的我,就是一副热得仿佛下一秒就要驾鹤西归的模样,而老板就坐在我旁边,面无表情盯着前边拍摄的地方,手上却是拿着粉丝送的团扇给我扇凉……当时胖子还因为这事笑话我比老板还老板来着。


继续翻,我又翻到了一张画,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出自老板的手笔,画上是扮演安岩的我。当初大冒险播出时,神荼画安岩身上的印记那儿,许多粉丝还群嘲了那一纸的灵魂画风。


至于我是怎麽从一个灵魂画手的灵魂画作上认出主人公是自己这种小事,不需要在意。


不知不觉间,我把三月惊蛰翻了个底朝天。


许多曾经察觉不到的东西,现在却迟到了似的争先恐后的涌上心头。


 


(7)


我给老板一连打了十八个电话。


毫不意外的,都是您所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内。


我认真思考老板可能去的地方,连河北东郊的某个养猪厂都没放过,因为那个地方具有屏蔽信号的强大功能。


想了半天,我还是放弃了。


想什么呢?我一不是老板肚子里的蛔虫,二没有和他心灵相通,哪能猜到他会在哪儿停留?


所以我直接背上包就出发了,沿着我们剧组的拍摄路线,从414路开始。


走了一大半的行程还没见着老板的半根头发时,我已经做好了此行权当是重温拍摄时光的心理准备了。可幸福来得太突然,我那没什么可行性的寻人路线真让我把老板给找着了。


——隔着老远看到一辆眼熟到不能再眼熟的红色悍马时,我有种历经八十难到达雷音寺的感动。


——剩下的一难就是怎麽把老板拐回去。


老板坐在车头,面向夕阳,背影落寞。


我猫着腰悄悄地从车尾摸过去,或许是车身比较高,又或许是老板走神走得厉害,等我摸到车头了他居然也没注意到我。


我盘腿坐在地上,费劲儿地斟酌等会的用词用语,深感嘴炮用时方恨少。


想了许久一句好话都没想出来,我恼怒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然后头顶上就突然传来了冷冰冰的声音。


“你在这儿干嘛?”


我回过头,抬眼看向老板,被他居高临下气势所震慑,缺心眼似的说出了实话。


“……思考怎麽用嘴炮打动你拐你回去。”


“……”


老板大概是被我的缺心眼儿所震慑,一时无语。


我想啊,既然都把话说开了,那接下来就自由发挥吧,丢脸也无所谓了,反正没少在老板面前丢脸过。


我反身扒着车头爬了上去,一屁股坐在老板旁边。


“那什么,我们的电视剧要断档了。”


——回应我的只有一个毫无情感起伏的低音“哦”。


“你不见了一个星期大家才发现你不是间接性失踪,而是真的跑路了。”


——这回是“嗯”。


“大家快要连盒饭都吃不起了,等你回去发八个月工资呢。”


——这回没声了……好吧,不妨碍我继续说。


“我在来找你前,心血来潮把你围脖翻了个遍。”


“欣赏了你给大家拍的照片,我得出一个结论——我老板是个冷面闷骚暖男。”


“……”老板不自在的别开脸。


注意到这点,我忍不住笑了,更加放肆了。


“看完有关我的所有围脖,我又得出一个结论,你知道是什么吗?”


老板似乎是不好意思到了极点,噌地站了起来想走,被我一把拉住。


“我的结论是——沈图这混蛋看来是真的很喜欢我呢,连我的各种糗样都不放过。”


我止不住笑意,拉起老板的手,额头抵在他的手背上。


“我就想啊,我是不喜欢男人,可如果换成是沈图这个人的话,我却并不讨厌。”


“……所以,你别放弃好不好?”


额处感觉到了些微的抖动,可我分不清是谁的手在颤。


“就这样,不,像以前那样,以你的方式,试着跟我在一起。”


“有很多事,一时之间我可能习惯不了,可是,有你在的话,我希望你能陪我一起走过那个习惯的过程……你、你愿意,给我个机会吗?”


说完这些,心跳的聒噪声让我尴尬得想钻地了。我等不及,也不敢听回答,就紧张兮兮地想要补上迟了许久的解释工作。


“其实我那天在停车场对粉丝说的话,都是气她们的,因为她们说了很过分的话,真的!而且还想要做些做很过分的事……一件T恤而已,居然把你想得那么糟糕,我憋不住就……”


“严安。”


老板打断了我的语无伦次。他转过身,戳了一下我的脑袋。


“抬头。”


……唔?我讷讷地遵从了他的话。


一个轻飘飘的吻郑重而虔诚的落在了我的额头上。


此刻,我的眼里,唯有浸在余晖中,好看得有些不真实的他。


“二货。”他笑着叫我。


那样的笑,不是第一次见,却是第一次让我的心软得一塌糊涂。


“二货。”


“嗯?”


“严安。”


“在呢。”


“你这样,我可不放手了哦?”


熟悉的总裁配方出现了。


我挑眉一笑,双手揪住他的衣领猛地一拉,给了彼此一记火辣辣的唇齿相撞的,疼得甜蜜的亲吻。


“我求你别放。”


 


(8)


我叫严安。


我是一个演员。


我最近有了一个坏毛病——在上班的时候谈恋爱。


可我无所畏惧,


因为老板是我的男朋友。






Fin.



评论

热度(183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